福州新闻网
  
  
  

十九中正式挂牌福州三中初中部

2017-09-27 14:59:59  来源:福州日报客户端
  

十九中正式挂牌福州三中初中部

  今日上午9时,随着“福州三中初中部”的牌子在福州十九中校门挂上,福州十九中正式成为福州三中初中部。这是福州市“老8所”一级达标校中的第三所恢复办初中,此前还有福州一中、福州八中相继恢复办初中。

  2013年,福州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13】22号文原则上同意福州三中与福州十九中合并办学,保留福州第十九中学牌子。榕委编办【2013】74号文同意福州十九中加挂“福州三中初中部”牌子,用三年过渡期积极稳妥推进两校合并办学。

  从2013年开始,福州三中高考本一率一直稳定提升,2017年文科本一上线率91.3%、理科本一上线率93.1%,首度实现文、理科本一率双双突破90%的佳绩;创新班平均分超过本一线129分,理科实验班平均分超过本一线127分;吴钰晗同学录取北京大学(吴钰晗同学获两届信息学国赛银牌,高一时已获得北大“达本一线预录取”协议)。福州第十九中中考情况稳定提升,2017年克服生源众多且参差不齐的困难,又创新辉煌。共有438人被一类校录取,录取率达46.74%,其中被老八所一类校录取351人,录取率达37.46%,位居市属公立校第一名。有150人被福州一中、福州三中、福建师大附中录取(其中被福州三中录取94人,位居全市初中校第一名)。

  在挂牌仪式上,福州三中还表示,福州三中高中部将于今年12月申办“钱学森班”,由目前的理科实验班、创新班选拔最优秀的学生组建而成。

  福州三中创办于1942年,前身是“福州市立初级中学”,1952年定名为“福州第三中学”,1963年被确定为首批省级重点校,1994年被确定为首批省一级达标校,2003年又被确定为首批省级示范性高中。近年来,福州三中获得省市级以上荣誉近两百余项,并连续13届评为福建省文明学校,成为福州教育的窗口优质学校,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人才。

  今年11月18日是福州三中75周年校庆,福州三中表示,今天的“福州三中初中部”挂牌就是为三中送上的一份贺礼。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