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旧改项目签约封房居民排起长队

洋下涉签户“冲刺”签约 征迁人员顾不上吃饭

2017-09-27 07:52: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洋下涉签户“冲刺”签约 征迁人员顾不上吃饭

  昨日13时左右,征迁人员仍在加班,有的饭都来不及吃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晚记者 李锦清 胡一晟 文/摄)昨日是洋下旧改项目选房顺序号可“二选一”的签约截止日。据了解,从今天到10月6日,签约的洋下旧改项目涉迁户可享受选房顺序号“一选一”的权利,即只能抽取一个选房顺序号。

  封房窗口排长队 工作人员加班忙

  当9月26日真的到来时,还未签约封房的涉迁户心情跟着急了起来。昨日13时,在洋下西征收分指挥部的电费结算窗口前,赶在最后一天封房的涉迁户排起了长队。对于这样的情景,洋下旧改项目部早有预料。昨日,5个征收分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全部放弃午休,夜间加班时间延至昨日24时。

  涉迁户们“冲刺”签约,征迁人员忙到顾不上吃饭。昨日13时许,已过饭点,洋下西征收分指挥部大厅的办公桌上还放着盒饭,工作人员忙着和涉迁户交谈,等到工作结束后才吃饭。

  顾不上吃饭的,也有赶时间的涉迁户。昨日中午,涉迁户周依伯带着女婿从金山赶去办理签约手续,女婿没来得及吃饭,到了指挥部大厅时,还在啃小面包。

洋下涉签户“冲刺”签约 征迁人员顾不上吃饭

征迁片区内搬家车辆忙

  现场开家庭会议 几经权衡再签约

  赶在“二选一”签约最后一天签约,时间有限,就要抓紧时间了解征迁的问题。昨日下午,陈女士一家赶去签约,对异地现房安置方式感兴趣的她,因为来不及去实地查看,便用手机先查看现房房源的具体位置。最终考虑到照顾家中老人方便的问题,她还是选择抓住“二选一”的机会,先签约封房。

  昨日也有家庭给紧张的签约现场带去一些萌趣。魏依伯夫妇和家人一起去签约,他原本已经决定选择货币补偿方式,但老伴先对置换新房有想法,后来又对“新房+货币补偿”的方式感兴趣,一时搅得他难以决定。

  “哎呀!你不要一会儿来一个想法!”魏依伯朝老伴说的这句话,逗乐了工作人员。在现场,一家四口举行“家庭会议”,又咨询了远在上海的儿子,最终维持魏依伯“货币补偿”的决定,并当场完成签约。

洋下涉签户“冲刺”签约 征迁人员顾不上吃饭

  昨晚,各征收分指挥部延长加班时间,为涉迁户提供服务

  接待走访两不误 力促征迁更顺利

  “高价回收旧冰箱、空调、洗衣机……”在“二选一”签约期限内签约,但还没办理封房的涉迁户们,昨日忙着搬家,以便封房。行驶在征迁片区的搬家车辆,昨日增加了不少。

  旧家电回收商贩们趁此机会在征迁片区来回“巡逻”,争取回收更多的旧家电。“到今天为止,已经搬得差不多了,我们收到的旧家电越来越少了。”昨日下午,一名坐在一旁休息的旧家电回收商贩说,他也感受到这里涉迁户正在奔向新生活。

  昨日20时,洋下旧改项目各征收分指挥部大厅正在接待夜间签约的涉迁户。与此同时,对于尚未签约的涉迁居民,一线征迁人员趁着他们在家的机会,组织入户走访。

  昨晚,一名参加入户走访的工作人员说:“征迁工作没有结束,我们还要继续向居民说透征迁政策,也要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推动征迁工作更好地开展。”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