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节”期间定制游走俏 市旅发委倡议文明旅游

2017-09-27 06:51: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传枢)记者昨日从福州旅游市场了解到,今年“两节”假期出游组团报名工作已接近尾声,境外游是一大热门,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成为福州市民出游的“新宠”。同时,定制游也在榕城走俏。

  根据省内多家旅行社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我市报团出游的游客中,出境游比例超过六成,在目的地国家中,英国成为“黑马”,赴英游客较去年提高不少,而澳大利亚则是最大热门。不过,今年“两节”期间,省内游的报团人数有所下滑,更多游客选择自驾出行或自由行。

  和往年国庆黄金周相比,今年我市选择定制游出行的游客比例大幅上涨。根据携程旅游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9月,通过携程定制平台定制“两节”出游的游客量,相比去年翻了两番。其中,海南、北京、浙江、陕西、云南等地定制出行游客较多,泰国、日本和欧美长线也颇受游客的喜爱。

  又讯 “讲安全、讲礼让、讲卫生,不大声喧哗、不乱写乱画、不违法违规。”近日,市旅发委针对“两节”假期出游高峰发布旅游安全提示,倡导人人做到文明旅游“三讲三不”。

  市旅发委还提醒市民,随团出游,务必与旅行社订立书面、规范的旅游合同,详细阅读合同条款,仔细了解旅游行程安排,在合同中明确约定旅游行程中交通、住宿、餐饮、购物及自费项目等,付款同时要求旅行社出具正规票据。缴存出境游保证金应选择银行托管方式以保障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