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安大戏院创建80周年 90后代表闽剧参加"群英会"

2017-09-26 08:20: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今年是中华老字号长安大戏院创建80周年,10月1日晚,长安大戏院邀请越剧、黄梅戏、评剧、汉剧、豫剧、沪剧、河北梆子、秦腔等25个戏曲剧种的名角新秀,联合呈现“百花齐放——全国地方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记者昨日获悉,福州90后戏剧新秀杨帅将代表闽剧参加这场“群英会”,届时他将向首都戏迷呈现闽剧《林则徐与王鼎》选段《思恩》。除了杨帅之外,厦门歌仔戏的苏燕蓉(《烈女传》选段)作为福建戏曲的代表,也在参演演员阵容之中。

  长安大戏院始建于1937年,作为京城最具影响力的戏院,长期以来,国内众多名角都在长安大戏院演过戏,成为中国戏曲界的一个大舞台。1989年长安大戏院被拆,1996年9月底,新长安大戏院在长安街上重新开张,它保留了老戏院古朴、典雅的民族风格,并配有现代化的舞台设备。戏院前区有茶座,后区是排座,二层还设有贵宾包厢、普通包厢。大堂二层有老一代京剧表演艺术家的剧照和京剧不同角色的戏装展柜,一层设有脸谱、字画、音像制品出售。

  1993年出生的杨帅毕业于福州市艺术学校,工文武小生。先后师从梅花奖得主陈乃春、陈洪翔。2007年在第八届福建省“水仙花”戏剧比赛中获优秀新苗奖,2007年获第十一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称号;2012年在《林则徐复出》中因饰演吴三福获第五届福建艺术节暨第25届戏剧会演表演二等奖,2013年获第八届全国戏剧文化奖表演金奖;2016年在《林则徐与王鼎》因饰演林则徐获第六届福建艺术节暨第26届戏剧会演表演金奖;今年在福建省第十三届“水仙花”大奖赛中获金奖中的头名。

  杨帅这回准备在长安大戏院表演的《思恩》,选自原创闽剧《林则徐与王鼎》,讲述的是林则徐听说恩师王鼎为了保护他,向皇上以死进谏。林则徐前往吊唁恩师,在无字碑前痛诉师生之情、家国大义。

  此次“百花齐放——全国地方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有文有武,有动有静。生旦净丑,同台竞技。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