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食品安全及反传销宣传进校园 近3000名在校生参与

2017-09-23 18:00: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原浩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原浩 通讯员 郑路平 陈秀娇)22日,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福州大学铜盘校区开展“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科普及校园反传销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近3000名在校大学生现场参与本次活动。

  当日,福州大学铜盘校区成立学生膳食共治委员会,该委员会由在校学生代表组成,以便更加深入的参与到校园食品安全的管理中来。该校学生膳食共治委将每月组织开展一次校内部食品安全检查,参与食品监管部门组织的相关食品安全学习培训,并开通专门渠道收集在校师生对校区内食品安全状况的各类诉求。随后,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带领学生膳食共治委员会深入食堂,根据《福州大学铜盘校区学生膳食共治食堂评定要点表》对食堂的原料控制、过程控制、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风险点进行检查,指导学生了解食品加工制作等各环节应采取的措施和落实制度的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纠正整改。

  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扫描“逃离传销魔窟”二维码,在互动游戏中斗智斗勇玩“逃离传销魔窟”,游戏可自动到达知识传授页面,结束后还有红包领取。这个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掌上游戏,提升大学生的反传销意识,帮助大学生认识传销、拒绝传销、远离传销。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是鼓楼区创建全省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示范区的部分,着重“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校园反传销”两大主题,旨在进一步引导学生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提高大学生反传销意识。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