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跨境电商新政过渡期再延长一年 榕企业该如何“借东风”?

2017-09-23 08:08: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9月2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期政策延长至2018年年底。福州是跨境电商试点城市,企业该如何调整适应?

  “2016年4月8日,进口新政出台,引发行业震荡,随后相关部门对新政中的有关监管要求给予一年过渡期;2016年11月,相关部门决定将过渡期延长至2017年底;今年9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过渡期再延长一年。”昨日,福州某跨境电商平台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政过渡期再次延长对跨境电商来说是一个大利好,意味着福州跨境电商企业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了解市场对海外商品的需求。

  据悉,新政提出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按照货物征收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并将单次交易限值从原来的1000元提高至2000元;个人年度交易限值则为20000元,限额以内的商品关税税率暂设为0%,超过限额部分按照一般贸易方式征税。

  福州自贸片区多家跨境电商企业的负责人认为,新政延期执行,可以优化市场结构,促进优胜劣汰。他们表示,受新政影响最大的是保税备货模式,目前很多跨境电商保税仓压货、资金链薄弱,新政延期执行,企业正好可以调整备货模式。此外,新政延期实行有利于进口电商继续降低关税等运营成本,也减少了个人用户所缴的个人消费税,将刺激全球购、全球买消费,推动消费升级。

  省电商协会人士说,相关企业要利用新政过渡期再次延长的机会,不断增加选品和站点,或者在已有的选品和站点上做多层次的货品体系,满足个性化购物需求;在售后服务领域,要积极完善线上线下的消费闭环,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福州的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迅速,目前福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已投入运营,对接67家电商企业,保税进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30多种商品;2016年福州跨境电商保税进口29.2万票,销售额1.35亿元。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