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当“后盾” 大学生为食堂“体检”

福州首个学生膳食共治委员会成立

2017-09-23 08:01: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郑路平 陈秀娇) 昨日,5名大学生走进福大铜盘校区食堂,在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的指导下,开展第一次专业检查。5名学生来自刚成立的福州大学铜盘校区学生膳食共治委员会(简称“学生膳食共治委”),他们经过有关部门的培训,今后每月都会不定期抽检学校食堂。

  昨日上午,福大铜盘校区内,福州市市场监管理局、鼓楼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科普及校园反传销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正式宣布成立学生膳食共治委。这是福州首个由在校生组成的膳食共治委,其成员均为不同专业的大二学生。

  据悉,学生膳食共治委的职责是:每月对校内部食品(食堂、小卖部等)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并向在校师生公布检查结果;积极参与食品监管部门组织的培训,配合开展校内食品安全宣传;开通专门渠道收集师生各类诉求;如发现重大食品安全问题,应及时反馈;如出现食品安全应急情况,应配合食品监管部门开展相关应急处置工作。

  为实现“共治”,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特意采购一批“甲醛快速抽检包”“农药残留检测试纸”,供膳食共治委的学生使用。

  临近中午,工作人员带领膳食共治委成员进入食堂厨房,根据评定表对原料控制、过程控制、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风险点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予以纠正整改。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