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11所学校与9家优质教育单位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2017-09-23 07:40: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珍 谢薇)3所省市级示范幼儿园入驻,新建的1所九年制学校主体竣工,7所学校分别与市级优质学校建立帮扶共享关系……昨日上午,晋安区11所学校分别与9家优质教育单位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联合办学。合作校双方将在教师交流、听课评课、资源共享等系列合作中,互相学习先进教改理念,一同探索教育发展新模式等。

  合作学校双方

  互派骨干教师轮岗

  按照协议,福州市实验幼儿园将迁址进驻晋安区福晟幼儿园,两园合并成新的实验园;北大培文教育集团投资管理中心将与晋安区桂湖九年制学校合作办学;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在晋安区象园中心幼儿园基础上设立幼高专附属象园幼儿园;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实验幼儿园将在北湖苑幼儿园基础上设立闽江师专附属第二幼儿园。

  此外,群众路小学与鼓山中心小学,市教院附属第一小学与晋安区第五中心小学,市教院附属第二小学分别与晋安区实验小学、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市教院附属第三小学与晋安区第二实验小学,市教院附属第四小学分别与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晋安区第六中心小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要求,优质教育资源校要选派优质的行政团队到合作学校开展行政管理,提出管理建议;合作双方要互派若干优秀骨干教师到对方学校轮岗;合作双方要成立战略合作办学领导小组,建立每月一次例会的工作联系制度。

  另据了解,晋安区桂湖九年制学校占地40亩,规划建设36个班,目前主体已竣工,预计年底验收;福州市实验幼儿园新址位于晋安南路与福马路交接处,目前主体已竣工,正在进行内饰装修设计;闽江师专附属第二幼儿园位于福飞北路,规划建设9个班,计划明年秋季启用;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象园幼儿园位于长河路,规划建设12个班,目前园部主体已竣工,进入内饰装修阶段,预计2019年元旦启用;晋安区福晟幼儿园今年3月建好,明年9月启用;晋安区北湖苑幼儿园今年上半年竣工,如今二次装修设计已完成,争取明年9月启用。

  引进优质教育资源

  满足群众需求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展联合办学,是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的一种新探索、新模式。接下来,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大教育改革发展的统筹力度,在区域教育均衡帮扶和优秀骨干教师培养和交流方面,不断完善机制,加快拓展优质教育资源向各城区推广普及,均衡发展。

  晋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引进优质教育资源落地晋安,就是为了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更好地满足群众对优质均衡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此次合作办学的模式,既有部门联合办学、高校联合办学,又有集团化办学、名校合作办学;既有新校联办,又有老园迁址;既有战略合作,又有设立分校。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