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建新金山片区征迁指挥部 创新推出“五快”工作法

8条内河整治工程 1个月完成征地

2017-09-22 07:45: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仅仅一个月时间,横江渡河、半洋亭河等8条内河整治工程先后交地,仓山区建新金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在水系治理攻坚战中,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这个团队的秘笈就是“快”。

  建新金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要在8月31日前完成交地,必须和时间赛跑,为此指挥部创新地推出“部署快、协调快、签约快、拆旧快、交地快”的“五快”工作法,确保水系攻坚全面提速。

  指挥部实行“挂图作战”,通过运用清单管理、水系周例会、办公室每日汇总分析会、街道工作组与征收实施单位随时碰头会等机制,对每一条要征收的内河做到心中有数,部署起来真正实现又快又准,事半功倍。

  例如,阳岐河与跃进河连接段工程项目,由于事先准备工作到位,仅用30天时间,74户涉迁户全部完成签约工作,封房率100%。

  在建新金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四小时就是一个工作周期。因为他们推出了“四小时工作制”,自我加压,要求发现问题,必须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四小时内提出处理意见、解决办法,大大缩短了时间期限。他们还提出“四个一工作制”,即“一天一统计,一周一汇总、一拆一拍照、一交一办理”,各条内河每天有什么进展、碰到什么难题,都要登记上报,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在拆旧方面,建新金山片区征迁指挥部也摸索出一套工作方法。

  他们首先对河道内存在的违建进行梳理排查,按照“先拆违、后拆迁”的原则,以拆违带动拆迁。像红旗浦河项目仅用15天时间完成人工拆旧9246㎡,交地23400㎡。

  目前,建新金山片区征迁指挥部正全力推进串珠公园项目。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指挥部负责的21个项目,在流花溪项目中已经完成4个,剩余17个已经交地9个,其余将在月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