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光明港两岸综合整治工程 安置房8栋住宅楼提前封顶

城区安置房首次装上环保“大灯泡”

2017-09-22 06:52: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总获悉,光明港两岸综合整治工程安置房一期南地块的8栋住宅楼已顺利实现封顶,比原计划提前1个多月。不仅如此,这里还创新应用了光导管聚光系统为地下室提供辅助照明,这在城区安置房建设中尚属首次。

  光明港两岸综合整治工程安置房一期南地块总建筑面积为15.6万平方米,共有8栋住宅楼及一座商业裙楼,总户数1186户。该项目主要对接安置洋里污水厂二期及台江红星排尾片区的安置户。

  昨日上午,记者在光明港两岸综合整治工程安置房一期南地块看到,这里施工秩序井然,喷泉、绿植“驻扎”,喷淋系统在外架、塔吊、围墙上“全覆盖”,俨然一个花园式绿色工地。

  “以后在地下室里也能照到太阳光。”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蔡元瑞介绍,该安置房项目应用光导管聚光系统给地下室提供照明,他们会在地下室顶板约5000平方米的中间广场部分装上20个形似大灯泡的“聚光器”,这些“聚光器”不耗电,是利用反射、漫射原理,采集室外天然光均匀照亮地下,1个“大灯泡”能照亮100平方米的区域,节能又环保。

  记者了解到,这套绿色节能的聚光系统是首次在城区安置房中应用。为了让这些地上的“大灯泡”与小区内景观融为一体,施工方还将对其周边进行绿化景观提升,扮靓小区。

  目前,该安置房项目8栋楼均进入砌体粉刷施工阶段。蔡元瑞介绍,按目前进度,预计明年6月全部竣工验收,可比原定工期提前3个月。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