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与历史同行”文艺晚会在福州举行

2017-09-21 08:05: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由福建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主办的 “与历史同行”大型文艺晚会昨晚在福建大剧院精彩上演,晚会策划者意在让写在方志典籍里的文字“活”起来,以期更多的人关注方志、了解方志、喜爱方志。

  晚会以福建省歌舞剧院创作排演的舞蹈《地有方志》开场,孙砾、唐诗逸、王庆爽和王勇等一批艺术家,通过散文诗《先人与我们同行》、南音《凤求凰》、歌曲《千年红颜》《红旗不倒》《山海的交响——蓝色牧场》《我们从古田再出发》《中国梦》、芗剧《邵江海》、舞蹈《坊巷烛红》《丝海梦寻——盼》等节目充分展示了地方志与我省红色文化、坊巷文化、闽台文化、海丝文化等的渊源关系,是一场优雅、温馨、品读、共享的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