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举行 1500余人参赛

2017-09-21 07:0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举行 1500余人参赛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文/摄) 3名工人1名领队,4人配合,麻利地将9个马蹄形钢筋捆扎成立体的梯梁底座(如图),速度最快的队伍用时不到规定时间的一半。20日下午,中建海峡104国道改线专场钢筋工技能竞赛举行,24名钢筋工好手参加决赛。这是由市总工会主办的“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福州市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现场的一幕。

  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交通要先行。着眼我市“东进南下”发展的关键工程之一——104国道改线工程,市总工会联合晋安区总工会、市城建工会和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会,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劳动竞赛。竞赛项目涵盖该工程全部6个工区的钢筋作业、模板作业、混凝土作业、机械操作、起重作业、电焊作业、电工作业以及质量管理等11个主要工种,职工1500余人全员参赛。

  “所有劳动竞赛都不为竞赛而竞赛,每个工种要做什么就比什么,比赛成果可以直接用于工程建设。正如你看到的选手们捆扎好的钢筋,马上就能用于桥梁建设,丝毫不造成工期和材料的浪费。”中建海峡工会负责人说。

  据了解,104国道改线工程劳动竞赛根据参赛工区上报的形象进度目标,以工区为单位进行考核,施工进度和业主计量、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科技创新等各占相应比重,最终综合11个工种竞赛成绩和上述考核,评出竞赛优胜集体和个人。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