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00余只苍鹭安家濂澳村 罗源将打造苍鹭摄影基地

2017-09-20 15:23: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罗网宣)日前,记者从罗源县旅游局获悉,罗源县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积极打造苍鹭摄影基地,目前已完成部分观鸟路的建设。

  据悉,苍鹭摄影基地位于罗源湾畔的碧里乡濂澳村,是福建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基地。该村拥有独特的自然环境,拥有苍鹭超过2000只。去年以来,该基地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为前来摄影观光的游客提供便利。目前,村里正在申请挂牌建立“濂澳苍鹭生态保护基地”,同时多方面筹集资金,完善观鸟路建设并新建凉亭与观鸟台,发动群众办农家乐、建乡村客栈,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

  濂澳村支书吴维雄告诉记者,苍鹭栖息在这里,村民保护它们,珍惜它们,与它们和睦共处,如今苍鹭已然成为濂澳村特殊的“名片”。苍鹭摄影基地的打造,使得濂澳古村重新焕发生机,近年来不断吸引游客慕名前来观光旅游。当前,罗源县正在建设以苍鹭栖息地为依托的苍鹭摄影基地,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的原则,使苍鹭摄影基地成为罗源县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