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基金小镇”集聚116家投资机构 管理规模超千亿

2017-09-20 07:29: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许琳晶 林捷)9月18日,赛伯乐绿科有限公司正式入驻马尾“基金小镇”。目前,“基金小镇”基金管理规模首超千亿元。

  马尾区提出“基金小镇”概念仅一年多,就已快速集聚了116家基金类、股权投资类、资产管理类投资机构,注册总资本536.6亿元,实际到资超过300亿元,基金管理规模达1056亿元,形成了千亿产业集群,成为福州私募基金投资机构最多、管理基金规模最大的区域。

  好政策好服务

  “筑巢引凤”

  马尾“基金小镇”一期项目位于东江滨5A级写字楼大德广场内(马尾区儒江西路50号)。从项目落地起,马尾区委、区政府就高度重视,重点扶持。

  去年10月31日,福建省工商局发函,同意对福州自贸片区名称和经营范围中含“资产管理”“基金”“投资管理”等字样的企业进行登记;今年1月25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出台了《关于促进股权投资和证券投资基金加快发展的暂行办法》,办法提出,注册资本实际到位5亿元及以上的企业或当年实际募集资金5亿元及以上的企业,给予一次性不超过500万元的落户奖励,办公购房不超过100万元的补贴、租金一免两减半的优惠以及经营贡献奖、人才扶持等政策红利。

  马尾区的好政策和好服务吸引了大规模基金企业。今年4月,福州开发区瑞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基金小镇,注册资本3000万元,成为首家入驻“基金小镇”的企业。此后,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一批“金凤凰”陆续在这里落地。“项目落地后,工作人员会主动对接企业,提供相关服务,让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自贸区经开办主任科员叶纯介绍。

  一支好学的招商队伍

  想要做好招商工作,就必须了解基金方面的专业知识。“那段时间,大家一起学习,咨询专家、向有经验的人请教。”6月初刚加入招商队伍的章翔说,他已经通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不到一个月,这支基金招商小分队里的成员个个成为“基金通”,为招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有了企业入驻,“基金小镇”如何良好运营便成为关键。“赛伯乐力争将‘基金小镇’的金融氛围做强做大,针对马尾的优质产业定位及政策支持,引入一大批物联网企业,形成产业特色。”赛伯乐投资集团福建负责人罗女士表示。

  “未来几年,‘基金小镇’将重点打造成省市级示范金融产业园,通过引入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科技产业,充分保证落地产业良性发展,为马尾带来新的经济发展模式,以此带动园区内企业的投资活力,真正实现产融结合。”叶纯介绍。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