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征迁工作“不停电” 洋下旧屋改造拆旧全面铺开

2017-09-20 07:30: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征迁工作“不停电” 洋下旧屋改造拆旧全面铺开

水头村清空的民房。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胡一晟 文/摄)指挥部大厅里突发停电,光线昏暗,工作人员就用手机照明帮助涉迁户核对材料;网络因为停电无法使用,工作人员就用自己手机上的“个人热点”为电脑联网,帮助涉迁户办理签约手续。

  即使停电,手中的征迁工作也不停歇!昨日下午,上述一幕出现在洋下(含水头)旧屋区改造项目的洋下东征迁分指挥部。

  随着征迁工作的深入推进,洋下改造项目拆旧作业正在全面铺开,六一北路征迁红线范围内的成片房屋前也搭起了脚手架,架起了防护网,涉迁商家开始 “大甩卖”。

征迁工作“不停电” 洋下旧屋改造拆旧全面铺开

核对签约材料。

  水系治理+旧屋区改造

  签约房屋率先开拆

  昨日,记者在洋下东社区垃圾转运站旁原市环卫处宿舍看到,当地宿舍已经拆完。在洋四社区的水头村396号到400号,这里6座民房全部腾空,施工队已经入场进行拆除作业。

  上述房屋不仅在洋下(含水头)旧屋区改造项目红线范围内,也在洋下河综合整治6米蓝线范围内。在项目的宣传发动期,工作人员就多次与涉迁户协商,讲明利害关系,其中,原市环卫处宿舍最早完成了签约,也最早拆除。6座民房则在9月初就完成协议的签订工作,并于9月12日开拆。

征迁工作“不停电” 洋下旧屋改造拆旧全面铺开

测算补偿项目。

  签约量持续增长

  拆旧作业全面铺开

  涉迁户刘先生家住洋下新村120座,此前因为出差,房屋的二次装修项目补偿测算一直没有进行。昨日,征迁人员上门为他的房屋进行二次装修项目补偿测算。征迁人员的细心工作和耐心服务,赢得了他的理解和支持,他当场表示,等确认测算结果无异议后,就去指挥部签约。

  目前,洋下(含水头)旧屋区改造项目的签约户数和封房户数正在持续增长中,洋四征迁分指挥部的签约数和封房数更是均已过半。

  洋下(含水头)旧屋区改造项目按照“签一户、封一户、拆一户”的工作原则,针对已封房屋的门窗拆除作业,正在项目地块内全面铺开。洋四征迁分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洋四片区(含水头村在内)的13个标段上周已全部进场拆旧,“除少部分已签约的房屋因人员未搬离暂未封房外,其他签约房屋,只要封房交屋,我们就随交随拆。”记者了解到,项目其余4个分指挥部的旧屋拆除作业,也正在铺开。

征迁工作“不停电” 洋下旧屋改造拆旧全面铺开

工作人员封房。

  带着真诚去沟通

  就会有好的结果

  随着洋下(含水头)旧屋区改造项目的开展,各征迁分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也都在忙着开展“扫楼”工作。

  “和这些还没有签约的居民沟通,更多的是将心比心,把政府征迁改造的决心和早签约的好处,说给他们听,也听他们讲讲存在的难处,能帮忙解决的尽量解决。只要带着真诚去沟通,就会有好的结果。”昨日,一名参加“扫楼”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家住洋下新村12号楼的陈依姆刚刚签约交房,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忙着打包杂物,准备运到儿子家里。

  “我选择了签约,毕竟提前签约,可以多一次摇号机会。”陈依姆说。

征迁工作“不停电” 洋下旧屋改造拆旧全面铺开

前岐路上店面正在拆除。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