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侨园小学举行“倡导移风易俗 崇尚勤俭节约”活动

2017-09-19 21:54: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侨园小学举行“倡导移风易俗 崇尚勤俭节约”活动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孩子们知道节约使用和合理利用资源是为创建节约型社会应尽的责任。侨园小学于18日组织开展了“变废为宝 创意无限”的主题活动。

侨园小学举行“倡导移风易俗 崇尚勤俭节约”活动

  此次活动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倡导移风易俗,崇尚勤俭节约”。在暑期里,孩子们走进生活了解何为“移风易俗”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倡导移风易俗,崇尚勤俭节约”。 活动中孩子们用心、用眼睛去发现生活中可利用的“废弃物”,发挥自己无限的创意将其“变废为宝”。

  第二阶段是“变废为宝,秀我风采”。新学期伊始,学校收集各班优秀手工作品进行展示,还专门成立评审组对作品进行认真细致的评选,同时利用班队活动课让孩子们分享创作心得。

侨园小学举行“倡导移风易俗 崇尚勤俭节约”活动

  一件件构思巧妙,生动形象的手工制作品,充分融入了孩子们绿色环保、健康文明、勤俭节约的生活理念。

  通过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和创新能力,同时培养了孩子们节约资源“物尽其用”的意识。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