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启动红星及周边地块二期房屋征收

2017-09-19 07:33: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林言枝)昨日,台江区红星及周边地块房屋征收工作全面启动。该地块占地765亩,征收房屋面积约103.7万平方米,涉迁总户数近8100户,是福州市中心面积最大的连片旧屋区之一。

  今年7月8日,占地约71.52亩、征收房屋面积约15万平方米、涉迁户数1257户的红星及周边地块一期房屋征收已启动签约,目前已签约1215户,签约率达96.94%。在此基础上,台江区一鼓作气,启动红星及周边地块二期房屋征收工作。

  家住红星三村的陈依伯说,这将是他第二次改善居住环境。1991年,依伯从船上搬到岸上,居住条件改善了一回。20多年过去了,原先5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目前住着一家5口。该区域基础设施薄弱,一到下雨天,排水不畅,污水倒灌,虽然年年疏通下水道,但都无法根治。此次房屋征收工作启动后,作为老党员的陈依伯积极响应,带头支持。

  “红星及周边地块是近年来台江区面积最大的动迁地块。”台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工作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旧屋区改造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宜居环境建设、提升省会中心城区品位的客观要求,更是补齐民生短板、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的迫切需要。

  征收工作启动首日,就有许多群众来到指挥部咨询政策。涉迁户林女士一边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一边在本子上记录要点。“征迁当然是赶早不赶晚。”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少,红星新村的陈女士在当天一早就签下了货币补偿协议。

  “其实我们的工作从上周末接到任务时就开始了。”参与征收工作的瀛洲街道人武部部长李密海说,街道在第一时间选派精兵强将,在项目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打铁还需自身硬”,征迁工作人员接受了统一业务培训,保证每名群众有人接待,每项政策有人解释。

  工作人员还放弃了双休日,挨家挨户做细工作、收集信息,摸清居民家庭状况,做好说明解释工作,以情动人、以理服人。“我们白天要上班,没想到工作人员愿意配合我们的时间,晚上入户解读政策。”家住亚峰里的翁先生说。

  由于该地块房屋大都年代久远,产权问题错综复杂,征迁工作人员对于存在产权分割争议的涉迁对象,将提前介入并及时提供司法调解等法律援助。对于低保户等困难家庭,将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和街道、社区的力量,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协助做好签约、搬迁等方面的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