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洲河改造后宽度将达55米 涉迁房屋已全部签约

2017-09-19 07:15: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通讯员 王光华) 记者昨日从仓山区东部片区征迁指挥部获悉,马洲河项目涉迁房屋已经全部签订协议,比原计划提前11天,目前正加紧拆除,有望25日前完成交地。

  据了解,马洲河项目系福州市、仓山区水系综合治理重点项目,主要涉迁仓山区盖山镇上岐、下岐、六凤、照屿、吴山、天水等6个村159座房屋约5.7万平方米。

  “因为规划红线需要进行相应调整,8月21日我们才拿到项目新的红线图,而9月底前要完成,时间紧、任务重。”仓山区东部片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仓山区委区政府从全区抽调包括5名科级干部在内的近50人,与盖山镇、征收实施单位工作人员组成4个征迁工作组和1个执法工作组进行组团攻坚。

  9月14日该项目涉迁户全部签订协议,比原定签约截止期提前了11天。在这期间,涌现出了许多无私忘我工作的一线干部:吴山村村干部吴诗仁,不顾劳累,连日加班,中暑晕倒在工作现场;征迁公司工作人员吴晓强,在项目最紧要关头,孩子住院动手术,他都没能赶过去……

  “涉迁房屋全部签约,完成了区委区政府交给的任务,也对市民有了交代。”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工作人员正抓紧对涉迁房屋进行拆除,现已拆除1.5万平方米,力争于25日前全部拆除完毕。据他透露,改造后的马洲河,河道断面将达55米宽。两岸还将各预留6米空地,其中3米作为绿化带,3米作为休闲道。

  另据了解,仓山区东部片区征迁指挥部涉及9条内河的征迁,目前已经完成牛浦河、龙津与跃进联通河、吴山河、竹榄河、马洲河、马洲支河的征迁交地任务。剩余的龙津河、跃进河以及螺洲河项目,指挥部负责人表示,正全力攻坚扫尾,坚决按市委市政府要求的时限完成水系治理任务。


马洲河改造后宽度将达55米 涉迁房屋已全部签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