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组成10支抗灾救灾服务队

2017-09-19 07:13: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福州地区每年台风、暴雨灾害频繁,昨天记者采访市直机关抗灾救灾党员志愿服务队时了解到,服务队建立了10支由各专业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服务分队,随时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灾害天气。

  党员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介绍,针对福州台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频发的特点,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发动系统各相关部门的党组织,成立了10支抗灾救灾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

  10支小分队的成员包括供电、园林、城管等专业的党员志愿者。福州一旦出现灾害性天气,需要志愿服务队出动时,各小分队能立即出动参加抗灾救灾。

  据介绍,市直机关抗灾救灾党员志愿服务队是在各有关职能单位原有的党员服务队、突击队等基础上整合成立,具备相应的抗灾救灾技能,现有志愿者200人左右。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日常主要是加大对市民防灾救灾知识的宣传,近期服务队已经深入社区,开展了5场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