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洋下旧屋区改造 签约量封房量昨日再度“双破百”

2017-09-17 07:53: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洋下旧屋区改造 签约量封房量昨日再度“双破百”

工作人员为居民释疑解惑。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胡一晟/文 叶诚/摄)昨日,洋下(含水头)旧屋区改造项目各征迁分指挥部大厅里,人头攒动,挤满了赶来的涉迁居民。

  临近第一签约期第一时段截止日(9月26日),不少居民选择了早点签约,将征迁政策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踏踏实实地拿到手。因而洋下(含水头)旧屋区改造项目昨日又迎签约“小高峰”,单日签约量和封房量再度“双破百”。

  项目征迁指挥部提醒涉迁居民,把握住9月26日前签约可享受选房顺序号“二选一”的机会,早日完成签约。

  工作人员解疑释惑

  昨日上午,出差刚回到福州的吴先生就带着家人一起来到了项目征迁分指挥部。由于前期家人已了解了征迁政策,吴先生昨日坦言,他和家人是带着房屋材料来到征迁分指挥部,“就是想签约”。

  可在正式签约前,吴先生对“就地就近”的安置方式,还是存有疑惑。社区工作人员知道后,第一时间同他进行沟通。指挥部里人多声音杂,社区人员又专门找了一间安静的办公室,并联系了房屋征收工程处的工作人员,针对“就地就近”安置方式给予了专业详尽的解答。

  征迁工作人员“开小灶”解释政策,打消了吴先生心头的疑虑。昨日上午,他完成了签约。

  居民签约热情高涨

  涉迁居民林依伯目前住在闽侯青口,为了房屋征迁一事,他不止一次从闽侯赶到项目征迁分指挥部咨询,昨日上午他带着家人再一次赶来。

  厨房内用于存放物件的大理石隔层,是否算作二次装修补偿项目?按照怎样的标准补偿?林依伯和家人提出了疑问,在得到征迁工作人员的一一解答后,这一次,林依伯不再迟疑,现场办理了签约手续。

  记者昨日在洋下东征迁分指挥部看到,居民签约热情高涨,在指挥部办公大厅的一张小方桌前,约1个小时,就有3户居民“一个接着一个”先后完成签约。

洋下旧屋区改造 签约量封房量昨日再度“双破百”

征迁户现场签约。

  居民争“抢”电工

  昨天,洋下(含水头)旧屋区改造项目各征迁分指挥部大厅里,涉迁居民忙着签约。而在大厅之外的一间小办公室,人气同样很旺,那就是水电表注销点办公室。不少已签约的涉迁居民赶紧来到这里找工作人员拆除水电表,以便办理后续的封房事宜,使得这间办公室非常热闹。

  “拆电表的师傅有在吗?”“已经出去拆电表了,要等一下!”……昨日上午,这样的对话时不时会从水电表注销点的办公室传出。黄师傅是一名负责拆电表的电工,从8时上班到11时,仅洋下东社区,他就拆了11座电表,而他还负责洋下西社区涉迁居民的电表拆除,一个上午几乎是马不停蹄。

  现场甚至出现了“抢人”的情景:黄师傅刚拆完电表回来,两三户居民早已站在指挥部门口等着他……

  签约量封房量

  昨又“双破百”

  记者昨日上午走访各征迁分指挥部看到,每个工作人员的座位前,都有涉迁居民围着咨询。截至昨日17时,洋下(含水头)旧屋区改造项目当天签约数量为102户、封房数量为102户。

  记者注意到,洋下(含水头)旧屋区改造项目在签约工作宣传发动期的最后两日,曾出现单日的签约数量和封房数量“双破百”的情况,此后随着征迁工作的开展和征迁户的支持,居民选择签约并办理封房的热度始终不减。

  “居民应该是明白9月26日快到了,所以签约人数变多了,往后越临近这一天,签约人数应该会越来越多。”一名征迁工作人员分析道。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