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昨开考 榕报名应考人数5272人

2017-09-17 07:53: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王瑞安)昨日和今日,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在全国统一举行。今年是实行现有考试制度的最后一年,明年将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今年福州考区报名应考人数为5272人,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增长7.9%。其中香港、台湾考生11人。报名人员平均年龄27岁,最大年龄68岁。

  今年福州考区共设立4个考点,分别是福州第十八中学考点、福州延安中学考点、福州铜盘中学考点和福州第二十五中学考点。4个考点共设置18个检验通道。工作人员通过身份证识别仪验核每位应试人员的身份证,并现场拍照。电脑系统将快速与网络报名照片进行比对,以防替考。

  同时,在考点入口处和每间考场均配备金属探测仪,考生进入考点和考场前须进行安检,严禁携带危险物品及作弊器材。各考点均配备无线电监测车、隐形耳机探测器等设备,并且考试过程全程录像,以防范高科技作弊行为。

  为防止人工清点误差或漏贴条形码,今年福州市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还租用了30台手持机清点扫描答题卡。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