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洋下旧改了却居民心愿 征迁人员真心付出赢支持

2017-09-16 08:28: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胡一晟
  

洋下旧改了却居民心愿 征迁人员真心付出赢支持

居民在洋下征迁指挥部咨询签约事宜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胡一晟/文 叶诚/摄)“在这里住了30多年,是老邻居,也是老朋友,他们搬家,我要过来帮忙!”许女士是洋下新村老住户,自洋下(含水头)旧屋区改造项目启动后,她就响应征迁政策搬了家。得知老邻居也要搬家,昨日她特地赶回去帮忙。

  据了解,洋下(含水头)旧屋区改造项目面积近500亩,涉及洋下东社区、洋下西社区、洋四社区、红星社区、金鸡社区等5个社区,涉迁超过5000户。随着9月26日的临近,前往各征迁分指挥部咨询及签约的征迁户逐渐增加。征迁指挥部提醒,居民在9月26日前签约,受益更多。

  实施旧屋区改造

  了却居民多年心愿

  “几十年的老房子,管道严重老化,有时自来水都带有铁锈色,影响生活质量。”家住洋下新村77号楼的潘女士说,她一直盼着旧屋区改造,这次实施项目改造,也算了却多年心愿。

  洋下片区房屋多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区域内缺乏统一规划、配套设施不全,尤其是地势较低,每逢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当地居民就苦恼不已。另外,洋下新村房屋多为预制板房,随着使用年限增加,房屋结构稳定性差,住户希望进行改造的呼声愈加强烈。

  “实施旧屋区改造,以后我们还能回到这里住上新房,这真的是在为老百姓着想。”许女士说。

  政府贴补资金

  水头村将换面貌

  水头片区是此次改造的另一区域。水头村是我市城中村改制后为数不多的自然村,住着1000多户居民,房屋以成套房和民房为主,虽然经过修缮,但早已破败不堪,片区内道路狭小,管线密布,安全隐患极大。由于地下管网堵塞,遇到台风等恶劣天气,雨水、污水、泥水便会涌入居民家中。

  为了提升水头村居民的居住环境和质量,彻底改变洋下旧屋区面貌,我市贴补资金,启动水头片区改造。这意味着,水头片区和洋下片区将迎来新生。

  “早就盼着政府能够花力气改善我们这里的居住环境,这次和洋下片区同时改造,真是太好了。”在获知征迁消息后,水头村居民非常开心。

洋下旧改了却居民心愿 征迁人员真心付出赢支持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