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法官工作室助台胞权益保障

2017-09-15 07:21:25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福州市台办获悉,为积极探索涉台纠纷化解新机制,2014年福州市率先在大陆设立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目前,福州已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和所属县市区设立14个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形成覆盖全市的法官工作室网络。

  福州市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搭建法院与台胞之间的沟通桥梁,成为下沉司法资源、延伸协调工作的窗口和平台。截至目前,仅设在福州市台办的法官工作室就受理了台商投诉求助158件,办结152件,办结率达96.2%;福州自贸片区法官工作室接受台胞现场及电话咨询130余人次,受到许多台胞的好评。

  法官工作室成立后,福州市人民法院选派优秀法官驻室提供司法服务,台办也与法院建立了联动机制,将涉台司法案件调处工作前移,取得较好的社会和法律效果。(记者朱力南实习生罗丁丁)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