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巍:心系征迁户 踏实好干部

2017-09-15 06:57: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陈巍,福州高新区南屿镇的党委委员、副镇长,也是高新区两园征迁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同时,他还是南屿镇征迁户口中“让人心里踏实的好干部”。昨日,记者在南屿镇见到陈巍时,他正和村干部到征迁户家里回访。

  新南屿花园,是南屿镇新建成的征迁安置房。走进小区,十几幢淡黄色外墙的电梯房整齐排列,小区内道路宽阔整洁,路边灌木修剪得整整齐齐。陈巍和九都村党总支书记李玉珍正在征迁安置户林鸣鸿家回访。顾不上喝水,陈巍站在客厅详细询问起林鸣鸿一家的工作生活情况。

  据了解,征迁安置前,林鸣鸿一家四代6口人住在南井村一套小产权房,88岁的祖母轻微痴呆,家里有两个孩子,小的刚出生不久,一家子就靠推三轮车卖水果维持生计。在初次见到陈巍时,林鸣鸿的母亲坦陈正为将来生计发愁。

  了解到林鸣鸿一家的实际困难,陈巍和李玉珍当即决定对其予以优先安置,并陪着一家人来到新南屿花园选房。“当时我建议林鸣鸿一家选择一楼90平方米的这个户型。一是考虑到88岁的老人家就医方便的问题。二是一楼出门就是小区人行道,可以把客厅的一部分用来开个小杂货铺,卖水果、蔬菜、日用品等,就在小区里做点小生意维持生计,还方便就近照顾家里的老人小孩。”陈巍告诉记者。

  考虑到林鸣鸿一家在征迁户中确实特别困难,陈巍还为他们争取到3万元困难补助。在回忆起这一切,林鸣鸿的母亲对陈巍赞不绝口:“感谢他给我们安排这么宽敞的房子,以后我们一家就可以靠这小生意过日子了。”

  据李玉珍介绍,在“攻坚2017”行动中,像林鸣鸿这样困难的征迁户整个南屿镇有8户,分布在窗厦、尧沙、南井、流洲等村子里,初次上门接触时,家家情况都很棘手。“我就没看到陈巍周末休息过,征迁户有时晚上10点想到什么就会跟他打电话,好多征迁户只有中午有空看房选房,经常中午一个电话打过来,他都是立即陪同前往,边走边聊,看还有什么可以帮上忙的,并在政策范围内帮助每一个征迁户。”正是南屿镇有一批陈巍式的征迁干部,2号路段延伸段被完全打通,解决了困扰南屿镇长达5年之久的交通难题。

  截至6月30日,南屿镇完成市攻坚行动项目交地面积716亩,占任务的77%,完成拆迁面积118432平方米,为全面完成“2017攻坚”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陈巍:心系征迁户 踏实好干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