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援建招商样样在行 黄文芳 “日常”兼职不落下

2017-09-14 07:24: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黄文芳啊,他确实是一个大忙人。”大家所说的黄文芳是罗源鉴江镇人大主席,去年7月到现在,他还兼任罗源县赴永泰县白云乡援建工作组副组长,去年11月又兼任了罗源县海洋经济发展专项工作组、昌西曹垅水库项目组办公室主任。在鉴江人大主持工作、到永泰援建以及下工地都是黄文芳的“日常”工作。

  2016年7月,“尼伯特”台风重创永泰,灾后重建工作形势严峻。黄文芳被任命为罗源县赴永泰白云乡援建工作组副组长。“我们主要负责的是为白云乡受灾的群众重建房屋以及对口进行桥梁修复、引水工程、樟梅电站等项目的援建。”黄文芳告诉记者,灾后的白云乡交通不便、次生灾害频发,工作组时间紧、人员少、任务重,他和工作组相关人员克服困难,日夜加班加点。“援建的那段时间,我很少回家,都是住在白云乡,项目施工中遇到难题,第一时间解决。”在黄文芳和同事们的努力下,2016年12月16日,福州市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首个实现入住的项目罗山苑乔迁,比原定的入住时间提前了1个多月。援建工作组共帮助房屋灾后重建户154户508人,建设了建筑面积共11600平方米的安置房。

  另外,罗源县对口援建白云乡的桥梁修复、饮用水工程、樟梅电站、产业帮扶等项目也已完成投入使用。“援建不能只盯着‘安居’,还要‘乐业’。”黄文芳告诉记者,工作组探索了既安置又重产业的立体新模式,从技术、资金、模式、销售等方面进行帮扶白云乡蔬菜种植产业,让受灾户尽快恢复造血功能。目前,白云乡蔬菜种植示范基地种植面积约85亩,配套2个冷鲜库及太阳能杀虫灯等基础设施,并在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方面给予补助。

  今年春节刚过,黄文芳就到罗源县海洋经济建设指挥部报到,投入到“攻坚2017”的工作中。“所有的攻坚项目都设置时间节点,进行倒排,尽量把工作做在前面。”黄文芳负责的鉴江白对虾项目和畲风海韵美丽新松山项目提前开工;罗源县海洋经济建设指挥部负责的罗源县首个PPP项目——罗源县水资源综合利用及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进展顺利、圆满完成招标,获得财政部前期工作奖补资金100万元。

  目前,由罗源县海洋经济建设指挥部负责攻坚的昌西水库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作为主要负责人的黄文芳更是自我加压。“昌西水库涉及到生态公益林和基本农田的调整、还涉及到移民安置以及文物保护问题,每一项都关乎整个项目的推进。”黄文芳告诉记者,目前指挥部责任到人,每日报道进展,按照清单督办,项目推进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应。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了5个工作节点,剩余节点正在稳步推进中。

  除此之外,黄文芳还参与了罗源牛坑湾围垦和产业园招商引资工作、畲风海韵美丽新松山项目、红树林种植新项目、鉴江风情小镇、鉴江镇井水村白对虾等项目的招商工作。

  “太忙了,永泰白云乡援建扫尾工作已经结束近半年了,我不少行李还在白云乡,一直没空去拿。”黄文芳说。

援建招商样样在行 黄文芳 “日常”兼职不落下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