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开展西湖及周边水系污染源联合执法行动

2017-09-14 07:01: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赵昕玥)为落实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加快推进西湖及周边水系污染源整治,昨日起,我市开展西湖及周边水系污染源联合执法行动。行动坚决查处违法排污行为,积极推进西湖截污渠排查修复、水体清淤、小区截污等工作,全面整治西湖及周边水系沿岸污染源。

  “隔油池安装后有没有定期清淘?”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市环保局、鼓楼区环保局共同组建的联合执法队伍,检查铜盘河周边商铺排污、排油情况。“除了看有没有安装隔油池,还要看隔油效果。”执法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的商铺隔油池过滤情况不佳,就要采集水样检测,如发现水样油污超标,会按程序要求整改。检查发现,大部分餐饮商铺能对隔油池进行定期清淘,也有个别商铺清淘不够及时。

  联合执法行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持续至9月底,由市环保局牵头,联合市建委、市城管委、市市场监管局和鼓楼区政府相关部门组成4个执法组,同时鼓楼区直相关部门组成4个日常执法小组,每周各开展一次执法检查;第二阶段从10月持续至12月,市、区联合执法组每两周执法一次,鼓楼区日常执法小组每周每组至少开展一次执法检查。

  联合执法行动将对西湖、左海、屏西河、铜盘河、梅峰河、芳沁河水系周边8.82平方公里内的涉水污染源进行重点检查,包括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经营性场所等。对未按规定排入市政排水管网、向内河排放污水等情况,将由建设部门负责查处;对于涉嫌偷排、超排的行为,将由环保部门负责查处;城管部门与市场监管部门将分别负责查处露天大排档、经营性单位未取得营业执照或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行为。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