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泰利”或后天登陆闽浙沿海 福州今起会有降雨

2017-09-12 07:45: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泰利”或后天登陆闽浙沿海 福州今起会有降雨

  福州新闻网9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邱泉盛)省气象台预计,14日下午到晚上,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将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沿海登陆。市气象台昨天17时预计,今天福州就会有降雨,14日全市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到大暴雨。

  昨日20时,省防指启动了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相关成员单位和沿海各地密切监视台风动态,适时启动应急响应,扎实做好防御工作。

  后天下午到晚上

  “泰利”或袭闽

  “泰利”于9日20时在菲律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昨天17时中心位于福州东南方约17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可能会发展为年初以来西北太平洋生成的最强台风,或于14日下午到晚上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沿海登陆。

  昨日上午,省防指召集气象、海洋、水利等部门会商预测,“泰利”强度在登陆前将持续增强,最强可达17级,预计12日晚上进入我省24小时警戒线,13日晚上登陆或擦过台湾北部后进入台湾海峡,最大可能于14日下午到晚上在闽浙沿海一带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达13~14级。

  昨天还有一个热带低压在菲律宾以东洋面形成,未来将和“泰利”组成双台风环流共同影响我省。

  受副热带高压调整、北方冷空气南下、双台风环流等多系统影响,“泰利”的移动路径仍存在不确定性,登陆我省时间和地点还存在一定变数,但对福州的风雨影响还是可以确定的。

  福州今起有雨

  雨势逐渐增强

  市气象台昨天17时预计,今天福州会有降雨;13日雨区扩大、雨势加强,全市阴转小雨,沿海部分乡镇有中雨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最强雨势出现在14日,全市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到大暴雨。

  今天开始,榕城将暂别高温,未来几天气温将逐步下降到30℃之下。

  气象部门提醒,12日起福建沿海和各大渔场风力就会明显加大,13日夜里起全省有明显降水。

  由于“泰利”强度强,移动速度快,影响时间长、范围广,各方面防台风工作要早作准备。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