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发布《福州宣言》

2017-09-11 17:52:56  
  

  中新社福州9月11日电 (记者 周欣嫒 陈悦)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11日于福州圆满闭幕。论坛期间,400余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各抒己见、凝聚共识,达成《福州宣言》,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王晓晖在闭幕式上宣读了宣言。

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发布《福州宣言》

  9月11日,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王晓晖宣读《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福州宣言》。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一带一路’,宏图已现,在我华媒,足称机遇。”

  宣言指出,华文媒体能够凭借融通中外的语言、文化和身份优势,能够以海外受众喜闻乐见、易于理解的方式,将“丝路精神”推向世界;能够以“见证者”、“记录者”的视角,将“一带一路”倡议和生动故事传之四海。

  ——“媒体融合,大势所趋,创新发展,我辈责任。”

  宣言认为,海外华文媒体已经开始在传播介质、传播形式、媒体业态等方面深度变革,发力新媒体,发展融媒体,延伸移动端,逐步形成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良好业态。

  ——“携手合作,共迎挑战,共建平台,共谋发展。”

  宣言称,我们相信,通过携手合作,共建平台让中国声音、中国故事更好地走向世界,在国际舆论场上,形成有效的媒体矩阵,达致更大的传播力、影响力。

  ——“中华文化,传承不息,厚德载道,我辈仔肩。”

  宣言指出,华文媒体必将坚守传播中华语言文化的责任,持续传播中华文化,担负起传承民族文化、维系民族情感的重要使命,为各国民众打开中华文化之窗,在海外华社、所在国及中国之间,架起文化交流的桥梁,成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载体。

  ——“民族情怀,长在我心,民族复兴,各尽己力。”

  宣言呼吁海内外华文媒体同仁,继续秉持民族情怀,讲好中国故事,帮助世界更准确、全面、深入地了解今日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担当历史责任。

  “在福建这片走出过陈嘉庚等先贤的土地上,我们追忆典范,步武前贤”,宣言最后倡议,愿在此宣言的精神引领下,传承华文传媒薪火,秉持初心,砥砺前行,共创世界华文媒体发展之新局。

  相关链接: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福州宣言(全文)

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发布《福州宣言》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