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首个“中餐繁荣基地”获授牌

2017-09-11 16:22:43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福州9月11日电 (闫旭 龙敏)11日,作为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的一项活动,中国国务院侨办“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授牌仪式在福州举行,福建商学院被授予“中餐繁荣基地”牌匾。

  福建商学院院长黄斌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利用餐饮专业的师资优势,福建商学院将在今年10月开始开展海外餐饮从业人员的培训,初期以闽菜为主,未来将覆盖中国的八大菜系开展不同培训课程。

福建首个“中餐繁荣基地”获授牌

  9月11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左)为福建商学院院长黄斌颁发牌匾。当日,国务院侨办“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授牌仪式在福州举行。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在黄斌看来,中餐在海外的繁荣,当下最重要的是提高餐饮从业人员的素质,以及制定出比较规范的餐饮体系。

  “中餐繁荣计划”是国务院侨办海外惠侨工程八项计划之一,是推动海外中餐发展、支持侨胞事业进步、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举措。

  对福建省来说,“中餐繁荣计划”是推进产业链延伸,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福建高度重视这一计划,福建省政府专门向国侨办申请设立中餐繁荣基地,今年5月国侨办批复同意。

  福建正在全面推进中餐繁荣工作,组团赴东南亚、欧洲等中餐比较集中的地区深入开展调研,召开中餐从业人员座谈会,组织海外厨师到福建开展培训,授予新加坡莆田餐厅、菲律宾金海湾酒楼、奥地利SOBA酒店等海外优秀中餐企业“新福建菜示范点”,制定《关于中餐繁荣与福建菜海外推广工作意见》。

  按照国侨办和福建省政府指示精神,福建将努力发挥“侨”的优势、“菜”的特色,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以“惠侨工程”为核心,“中餐繁荣基地”为抓手,围绕福建菜品牌培育,大力加强组织体系、标准体系、培训体系、宣传体系和产业链体系等“五大体系”建设。

  据了解,福建计划建设200个中餐繁荣福建菜示范点,建立100个实训基地,培训2000名海外厨师,推动成立100个海外中餐社团,形成海外中餐业内生动力,助力海外侨胞更好地生存与发展,促进福建与海外的交流与往来,不断宣传、推介福建,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