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石油福建公司发起“与抗战老兵共餐”公益项目

呼吁更多人献出爱心

2017-09-07 23:21: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中国石油福建公司发起“与抗战老兵共餐”公益项目

  中国石油福建公司志愿者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福州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邱陵)“通过腾讯公益平台,每捐出1元,中国石油福建公司配捐1元,让公益的力量持续放大。”9月7日,中国石油福建公司公益项目负责人陈上元如是说。

  当天,共暖一座城•99公益福建暖城计划公益盛典在福州启动,中国石油福建公司、共青团福建省委等单位联合发起“与抗战老兵共餐”公益项目,向社会发出关爱英雄的呼吁。

  据了解,“与抗战老兵共餐”公益项目源于2015年以来中国石油福建公司发起的温暖抗战老兵公益活动。当年,中国石油福建公司与媒体合作,驱车15000公里,耗时3个月,在福建无人问津的山坳和市井的角落,寻访到了109位抗战老兵。经历战火洗礼、岁月摧残,他们中有52位处于贫困状态。这52位贫困老兵中,月收入低于300元的超过70%。

  如今,700多个日夜过去,这些历史的见证者正急速被时间和遗忘带走。目前,109位福建抗战老兵中在世者仅剩68人。尽管贫困老兵的生活状况已有所改善,但不少老兵的晚年依然较为孤苦。

  此次发起的“与抗战老兵共餐”公益项目,是中国石油福建公司与上海一家民间公募基金会合作打造的,旨在鼓励青年人用一顿饭的时间陪伴老兵,关怀老兵,在与老兵的交谈中铭记历史,珍惜生活。项目向社会发起募捐,筹集每1年4次看望老兵的时间和物资,包括连续3年每个端午、暑假、中秋、春节为68位福建在世抗战老兵带去价值500元的生活必需品。

  “我们要用3年的时间,表达我们的敬意,以此来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他们,帮助他们,陪伴他们。”陈上元说,68位在世老兵中,仍约有10名老兵贫病交加,计划在生活必需品的基础上给予每人1000元的补助。同时,还将在报名者中挑选出25名志愿者同行,看望慰问老兵。

  据介绍,3年来,中国石油福建公司利用全省加油站网点,和老兵一对一结对子,逢年过节慰问,帮扶特困老兵,尽力解决他们的困难,向他们致以青年一代的敬意。

  与此同时,为了抢救这部活着的抗战史料,中国石油福建公司留下他们的影像,录下他们的声音,查阅相关的资料,为他们每个人整理了一篇口述稿件。根据他们的口述,中国石油福建公司整理出版了国内第一本抗战老兵口述《100位老兵口述——我亲历的抗战》,把他们的故事第一次印成白纸黑字,为后人研究抗战留下了宝贵的口述资料。

  截至发稿,由中国石油福建公司发起的配捐活动已有233人参与,筹款金额总计8294.1元,其中中国石油福建公司配捐4112.05元。另外,“与抗战老兵共餐”项目总目标为38.4万,目前已筹11.7万,有2774人捐款。据了解,该公益配捐活动将持续到9月9日。

  此外,9月9日,在中国石油福建公司9个加油站,车主只要加满199元油品,公司就会替车主向老兵捐出9.9元。

  这9座中石油加油站分别是:

  福州鹤林站,晋安区岳峰镇鹤林村三八路南侧

  福州明星站,仓山区盖山葫芦阵化工市场8号

  泉州安吉站,洛江区安吉路

  漳州长运站,九龙大道与水仙大道交叉口东北角

  南平运兴站,环城中路102号

  宁德站前路站,蕉城区京都商贸区站前路南侧

  莆田宝峰站,仙游县鲤城街道办事处宝峰村231县道63.3公里处

  龙岩兴龙站,新罗区龙门阵龙潭村一组(高速龙岩西出口边)

  三明盛建站,三元区白沙工业中路34号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