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各项贷款余额小微企业占28.42%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7-09-05 10:13: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记者昨日从福建银监局获悉,我省积极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截至6月末,福建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789.07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28.4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4个百分点。

  我省银行业尝试“互联网+”融合,如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应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创新推广“小微快贷”业务,实现贷款全流程线上操作,从申贷到放款最快仅需10分钟,至6月末累计发放“小微快贷”16.37亿元。有的银行创新业务模式,如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开展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试点,积极为小微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兴业银行、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围绕商圈、供应链等小微企业聚集领域开展批量化营销,降低小微企业信贷管理成本。

  另外,银行与外部合作开展“银税互动”贷款。截至6月末,银税合作机制已在全省地市层面全面铺开,福建银行业累计发放“银税互动”贷款283亿元。

  此外,截至6月末,福建银行业机构共设立小微支行、社区支行349家。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