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6种药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患者经济负担大大减轻

2017-09-05 07:47: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从本月1日起,又有36种高价药品纳入到我市医保支付范围。对于参保的重病患者来说,这意味着许多原本需要患者自掏腰包全额购买的高价药品,可以通过医保报销了。

  36种药品纳入医保目录

  本次纳入药品目录的36种药品中包括31种西药和5种中成药(扫右下角微信码可查看药品目录)。15种肿瘤治疗的西药,覆盖了肺癌、胃癌、乳腺癌、结直肠癌、淋巴瘤、骨髓瘤等癌种,曲妥珠单抗、利妥昔单抗、硼替佐米、来那度胺等多个社会比较关注、参保人员需求迫切的肿瘤靶向药位列其中,其他分别为治疗心血管病、肾病、眼病、精神病、抗感染、糖尿病等重大疾病或慢性病的药物,还有治疗血友病的重组人凝血因子Ⅶa和治疗多发性硬化症的重组人干扰素β-1b两种罕见病药。中成药中有3种是肿瘤药,另外2种是心脑血管用药。

  纳入医保后,这些药的支付标准低于周边国际市场价格,患者再也不用为了省钱到周边国家和地区买药。

  患者经济负担大大减轻

  据悉,此次纳入市医保的药品中,有不少价格十分昂贵,比如每盒21粒包装、每粒25mg口服胶囊剂的来那度胺,价格在4.6万元以上。又如名为曲妥珠单抗的瓶装注射剂,每瓶要2.15万元以上。这些药品未列入医保支付范围时,需要患者全额自费购买。

  纳入了医保目录范围以后,仍以来那度胺为例,如今每盒23141.79元,我市的企业职工在住院时使用一盒的费用为7406元,比之前少花了近4万元,城镇居民在住院时使用一盒的费用为12959元,比之前少花了3万多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