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全力以赴决战“水系攻坚月”

确保8条河道月底前完成征收并交地

2017-09-05 06:55: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 水系治理攻坚,仓山区在行动。记者昨日获悉,该区已启动“水系攻坚月”专项行动,要求全区上下提振精气神,坚定信心、决心,以等不起、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迅速落实。同时,建立七项配套机制,全力推进水系治理工作,确保白湖亭河等8条河道月底前全面完成征收并交地。

  今年,仓山区共有42条河道纳入治理范围,其中38条已明确月底前交地。截至目前,已有30条基本完成征收工作。纳入本月攻坚范围的8条河道为白湖亭河、吴山河、竹榄河、马洲河、螺洲河、潘墩河、胪雷河、螺城河,初步估算需完成拆迁面积约48万平方米,交地面积约1455亩。

  “水系征收是‘攻坚2017’的头号工程,我们将拿出百倍的信心决心,动员一切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破解一切困难,苦干实干一个月,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市里下达的目标任务。”仓山区有关负责人称。

  为推动项目征收,仓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在前期每周一督查一推进的基础上,坚持每天一例会一协调。“水系攻坚月”专项行动期间,五大征迁指挥部、各镇街、各征收工程处及相关区直部门进一步明确清单,倒排任务,1500多人下沉水系征收一线。同时,由区政府办牵头、区水系办负责建立水系攻坚月“日报告”制度,每日梳理收集各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确保问题不过夜,件件有落实。

  仓山区还专门建立了签约拆旧日报、后勤服务、资金保障、沟通协商、房源调度、现场会商、联络员等七项配套机制,重点强化人员、资金、房源等关键要素保障,力争“签约、审核、放款、拆除”环环相扣,确保时间紧凑、全速推进。

  根据配套机制,区财政局做好各水系项目的资金调度和保障工作,确保征收资金在3日内拨付到位。区房管部门具体负责统筹房源对接工作。各征迁指挥部每日上报签约、拆旧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清单。

  此外,仓山区还邀请勘测机构、业主单位现场勘验,促进项目尽快出图;组建后勤服务队伍,全面协调水、电、广电等单位,加快征收拆旧进度。业主单位、中标单位、施工单位、镇街则要明确涉及各条河道的包项目联络人,在河道施工进展中主动协调解决问题。

  仓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及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效能办对照时间任务节点,深入一线督查考核,对存在慢作为、不作为的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以督促干,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