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运村技术专家刘清早:青运会为我们提供成功模式

2017-09-04 08:55: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全运村技术专家刘清早:青运会为我们提供成功模式

刘清早接受记者采访。

  第十三届全运会正在天津如火如荼进行中,在全运村,记者见到了老朋友——第一届全国青运会首席专家刘清早教授。本届全运会他是全运村首席技术专家,负责全程业务指导。忙碌的刘教授昨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介绍了全运村借鉴福州青运村成功经验的情况。他还说,“为了服务青运会我在福州生活了两年多,福州是我的第二故乡,在此通过福州晚报向福州人民问好!”对于本报采编团队倾心制作的青运村村报,刘清早印象颇深,认为其全面、生动反映了青运会的方方面面。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文/摄)

  全运村从青运村汲取“营养”

  “福州青运村的运行管理模式为天津全运村提供了很多成功经验。”刘清早教授介绍说,全运村充分借鉴了青运村的机构设置、会议制度、各个中心之间的配合制度以及文化活动、商业活动、全运村晚上活动的组织方式等,主要体现在管理体制、运行模式、文化活动、食宿餐饮、安保交通等方面。

  “此前,全运村除了食宿,没有延伸服务、增值服务的概念和做法。”刘清早说,这次天津全运村汲取了福州青运村的成功经验。早期他对天津全运村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与业务指导时,也以福州青运村为案例。如今青运村的模式在全运村里继续实践。

  天津全运村是全国最大的运动会村,是“宾馆集群”,分为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和媒体村,共81幢楼,4200多套住宅。在全运村,刘清早继续本着不放过任何细节的较真工作态度,带领工作人员为确保全运村的良好运转忙里忙外。从目前的运行情况来看,效果良好。

  两年来持续盛赞第一届青运会

  “第一届全国青运会非常成功,是我国大型运动会运作管理新标杆!”昨日,刘清早高兴地说,两年来他一直关注青运会后福州的发展变化,在他看来,福州把青运会的资源运用得很好,各个场馆利用做得很好,相继举办了各种活动,群众体育活动惠民利民。

  对于本报采编团队当时倾心制作的青运村村报,刘清早印象颇深,认为其全面、生动反映了青运会的方方面面。

  “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广受赞誉,福州人热情好客,举办大赛认真细致周到,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刘清早说,为了服务青运会他在福州生活了两年多时间,对福州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福州是我第二故乡,在此通过福州晚报向福州人民问好!感谢福州青运村提供了很多好经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