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食品安全齐关心 示范城市共创建

助力家乡福州,请您点赞

2017-09-04 07:59: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食品安全齐关心 示范城市共创建

  “”双安双创城市点赞”二维码。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郑路平)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福州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需要你我共同参与和关注。记者昨日从市食安办获悉,由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办联合中国医药报发起的为城市点赞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为全国67个参与食品安全城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城市投票。即日起至9月13日24时,市民每天都可以扫描“双安双创城市点赞”二维码参与点赞活动,为福州加油添彩。

  据了解,今年是示范创建的验收年,也是创建成果的展示年。自2015年10月我市被列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第二批试点城市以来,经过几年的创建,全市食品安全成效显著:在田间地头,化肥和农药零增长行动持续开展,产地环境监控和预警全程严控,无公害农产品产地日渐增多;在规范建设的养殖基地,各种标准化的养殖手段和严密监控的防控检测体系肉眼可见……

  “过去一年多时间,我市举全市之力深化食品安全工作,各级各有关监管部门以创建活动为载体,认真编织一张‘横到边、纵到底’的食品安全监管网,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154个种植业标准化示范区、按标生产畜禽规模养殖场396个、食用菌标准化示范区13个;建成24家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试点企业,完成水产养殖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6382.5亩,拥有7个省级以上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覆盖南美白对虾、鲍鱼、鳗鲡、罗非鱼等我市主要养殖品种;97家超市、43家农贸市场都配备简易自检设备。

  此外,我市主要大型水产、蔬菜批发市场建成电子化可追溯系统,实现交易主体资质可查和源头可溯,其中,马尾名成水产市场40多种淡水鱼类纳入追溯系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学校食堂等集中用餐单位试点建成“臻源智慧食安平台”,实现食品交易源头可追溯、流程全透明、产品可召回、风险能管控。我市还建成“明厨亮灶”单位4252家,有15家省级“明厨亮灶”示范单位。

  据透露,下阶段,我市还将强力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在大型连锁超市创建单位试点设置“三品一标”精品农产品、“三同”产品专柜,专区所售“肉菜”均持有供货商提供的销售凭证和质量合格证明,并能实现二维码扫描追溯,推动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实现专区食品高标化。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