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国晃:征收一线“智多星”

2017-09-04 07:52: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国晃:征收一线“智多星”

林国晃(右)在拆迁现场检查拆除进度。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蒋雅琛/文 叶义斌/摄)昨日上午10时许,刚协调完打铁港(水系治理)项目最后一户的搬迁问题,新港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国晃又“转战”瀛洲河。随着河畔最后一座布满爬山虎的矮房倒下,瀛洲河(水系治理)项目交地的目标更近了。

  7月26日,台江区全面启动7条内河水系治理征收项目签约工作。其中,新港街道涉及4条内河,任务最重。来自新港街道的80多名“精兵强将”分布在各个项目一线,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强力推进征收工作:琼东河15天结束签约,达道河、瀛洲河比原计划提前10天达成100%搬迁,打铁港河仅剩最后一户未签约。

  这支队伍的“将领”就是新港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国晃。“涉迁群众的情况各不相同,国晃书记总是亲手制定‘一户一策’,带着我们将困难各个击破。”十三桥社区党委书记李淑钦说。在她驻扎的瀛洲河(水系治理)征收分指挥部里,挂着6面大红锦旗,其中写着“为民谋利,心系群众”的,是瀛河弄朱氏父女送来的。

  朱大伯与患病的女儿住在一间旧屋里。“刚开始朱大伯的女儿有抵触情绪,签约几乎陷入僵局。”李淑钦说,正当大家头疼时,林国晃发现朱大伯的女儿符合低保新政,可以单独立户。“申请很快有了回音,每个月多了低保补贴,以后的生活更有保障。”又考虑到朱大伯的女儿已成年,街道为父女俩分别争取了一套现房和一套期房。“从抵触到配合,正是因为我们真心为他们设想。”李淑钦指着墙上的锦旗说。

  在征迁工作中,林国晃不但领着党员干部一齐上,还发动群众一起忙。在六一路,翁先生的店面被纳入瀛洲河征迁范围,他咬定“要换店面”。但政策里并没有店面安置的选项,这让林国晃十分为难。林国晃实施迂回战术,找到与翁先生私交甚好的江先生。“不好意思,恐怕这段时间要缠着你了。”他每天向江先生请教什么方案最适合翁先生。“店铺不行吧,这里不适合经营。”“他不善理财,货币也不是最佳选择。”“还是拿房子吧,能为他的爱人和孩子提供最有效的保障!”

  ……

  “我本来是想打退堂鼓的,看到你们是真的在为他着想,便决定帮到底!”江先生积极与翁先生沟通。签约期的最后一天晚上,翁先生在江先生的陪同下,顺利地签下了协议。

  “国晃书记就像征收一线的‘智多星’,办法总比困难多。”新港街道瀛洲河(水系治理)征收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建兵告诉记者,林国晃是全区最年轻的党工委书记,但做起工作十分老道、有经验,党员干部们也都干劲十足。

  征迁一启动,林国晃就像一枚钉子扎在了现场。“其实,国晃书记的爱人怀了二胎,但一个月来,他每天吃在工地,每晚最后一个离开,很难照顾到家人。”张建兵告诉记者。

  林国晃说:“作为街道书记,我给大家带头是应该的。水清河畅了,群众认可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