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江必达:项目现场“铁汉子”

2017-09-04 07:05: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江必达:项目现场“铁汉子”

工作中的江必达(右二)。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王玉萍文/摄)他是征收能手,17年来,由他负责的征收项目多达数十个,福州奥体片区的蝶变,就离不开他的助力。在水系综合治理项目中,由他负责的白湖亭河项目在1个多月时间内实现240户涉迁户全部签约。在同事眼里,他是铁汉子,为了项目征收,经常日夜连轴转,跟涉迁户通宵“谈判”。他就是仓山区海峡奥体中心项目征迁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江必达。

  敢于担当的征收能手

  “虽然项目涉迁户已全部签约,但接下来我们的拆旧任务非常重。我们得抓紧时间审核补偿协议,发放房屋征收补偿款,争取月底前全部交地。”昨日下午,记者到达仓山区海峡奥体中心项目征迁指挥部时,江必达正在部署白湖亭河项目拆旧工作。刚部署完毕,几人又来到阳岐河项目征收作战图前,研究项目涉及的树木迁移及相关房屋围墙拆除问题。

  这样忙碌的工作场景,常在指挥部、项目征收现场上演。江必达告诉记者,自从17年前参与第一场房屋征收工作开始,他就跟征收结下了不解之缘。2010年9月,按照仓山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他被抽调到奥体指挥部担任办公室主任一职。7年来,先后参与了50多个征收项目。

  今年仓山区划分到奥体指挥部的4个水系综合治理项目中,白湖亭河是唯一的奥体片区外的项目。

  该项目情况复杂、时间紧、征收难度大。接到任务后,指挥部立即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着手组队、进场、设立征收工作小组等事宜,并按照项目涉及镇村分成三大组进场开展征收工作。经过1个多月的攻坚克难,240户涉迁户全部签约。

  拿出漂亮成绩单的不仅只有白湖亭河,截至目前,台屿河、阳岐河、飞凤河项目也基本完成征收任务,本月底前即可全面交地。

  经验丰富的“谈判”高手

  勇挑重担、业务精通、任劳任怨、严于律己……这些是江必达的同事们给他的标签。

  从仓山区政府办公室借调到奥体指挥部办公室的黄抒阳,才短短一年时间的相处,就成为江必达的忠实“粉丝”。

  “他是个铁汉子,不言苦累,任劳任怨,谈判有一套。”黄抒阳告诉记者,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8月30日阳岐河项目现场的一场“谈判”,对象涉及1个家族10户涉迁户,涉迁面积3100多平方米,且存在历史遗留问题。

  “江主任一人对10户,从中午12点做群众思想工作,直到次日7点半结束,最终全部签约。”黄抒阳说,与10户涉迁户谈判前,江必达还做通了另外7户的思想工作。“当天共促成了17户涉迁户签约,签约面积近6000平方米。”

  记者问及谈判的秘诀,江必达坦言,17年的征收工作实践让他明白一个道理,只有心系群众才能赢得百姓的支持。“在征收工作中,只要坚持从村集体、群众利益出发,做到依法征收、和谐征收,群众都会支持。”江必达说。

  在担任海峡奥体中心项目征迁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的同时,江必达还身兼仓山区文联主席,仓山区金山征收工程管理处党组书记、主任等职务,忙碌是常态,除了工作日加班,双休日也经常无休。不过,江必达说,虽然累,但看着曾经的一片片旧村庄、棚户区和旧街坊在他的努力下变成了新城区,被幢幢新楼、美丽的公园等取代,涉迁的百姓开启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他感到自己的付出很值得。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