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13届全运会福建举重摘金夺银 羽球男团进决赛

2017-09-03 10:03: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李发彬在男子举重56公斤夺冠!昨日是全运会第六个比赛日,福州选手表现依然抢眼。今日,福建羽毛球男队将参与男团冠军争夺战,福州选手田厚威继上届之后能否为福建队再立新功?值得关注。

  福州选手李发彬举重夺金

  昨日进行的男子56公斤级争夺战,福州和泉州联合培养的李发彬以287公斤(抓举132公斤、挺举155公斤)的总成绩为解放军队和福建队摘得冠军,同样代表解放军队和福建队出战的另一名福建选手吴景彪以283公斤的成绩获得亚军。

  赛前,李发彬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奥运冠军湖南选手龙清泉,因为龙清泉伤病退赛。少了劲敌的李发彬和吴景彪在比赛中稳扎稳打。

  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李发彬以132公斤排名第一,吴景彪以130公斤排名第二。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李发彬举起了155公斤,但接下来冲击157公斤,他未能成功,因此他的总成绩定格在287公斤。随后,吴景彪挺举冲击158公斤没能成功,他的总成绩定格在283公斤。

  昨日,参加举重62公斤级的福州老将张杰也在赛场上亮相。可惜的是,在上届全运会获得亚军的他本次发挥不佳,三次抓举均没有成功,遗憾出局。另一名福建选手黄闽豪获得该级别银牌。

  福建羽毛球男团挺进决赛

  昨日进行的全运会羽毛球男团半决赛吸引了不少球迷的关注,刚刚参加完羽毛球世锦赛的国手谌龙、刘成代表福建队出战。

  随着谌龙、刘小龙、刘成等福建选手先后登场,帮助福建队3∶1战胜劲敌江苏队。

  因为前面四场比赛福建队就战胜对手,原定第五场出战、担任福建队第三单打的福州选手田厚威昨日没有出场。

  一般情况下,田厚威都担任福建队第二单打,半决赛为何会担任第三单打呢?对此问题,福建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长河昨晚告诉本报记者,这都是出于战术安排,如果前面四场福建和江苏战成2∶2平,田厚威在第三单打赢面较大。

  如今福建队顺利进军决赛,决赛中田厚威会作为第几单打出战呢?朱主任卖了个关子:“还不能说。”

  今日,福建队将与北京队争夺冠军。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