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消防人员普及预防电动车火灾知识:充电不超6小时

2017-09-03 08:31: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黄绿荣)1日上午,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市电动车行业协会、仓山消防大队,举行电动车行业火灾预防宣教启动仪式。记者从仪式现场了解到,我市当前电动车保有量达150万辆,如何防止电动车小火酿大祸,是公众关注的话题。

  消防人员介绍,我市近3年发生电动车火灾85起,最常见的原因是过度充电、擅自改装、使用不合格电动车和配件。因此,电动车消防安全有“三严禁”:严禁在楼上住人的建筑室内、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停放、充电,不得占用消防车通道;严禁私拉乱接电线或使用不合格的充电器充电;严禁长时间充电不切断电源,充电时间不超过6小时为宜。

  为有效防止电动车火灾,市民可在车子接头加装“智能充电定时器”,限时充电,充满断电。充电场所、楼道、家庭等可在电动车停放部位上方安装“简易灭火系统”,它安装方便经济,当遇到烟雾可早预警,并能控制火势蔓延。

  启动仪式上,市电动车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行业将积极配合市市场监督管理、消防等部门,持续加大电动车产品源头管理,有效提升产品售后服务质量,为减少电动车火灾履行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