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白湖亭河治理项目涉迁户全部签约 月底前全面交地

2017-09-02 07:04: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昨日,白湖亭河治理项目征收传来捷报,涉迁的159座240户全部完成签约。目前,项目进入房屋拆旧阶段,将于本月底前全面完成交地。

  7月18日进场启动房屋征收,7月25日至8月25日签约,一周攻坚扫尾,实现全部签约,这一成绩是如何取得的?负责该项目房屋征收工作的仓山区海峡奥体中心项目征迁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把水系治理征收工作作为“攻坚2017”的头号工程来抓,针对白湖亭河项目情况复杂、时间紧、征收难度大等实际情况,按照项目涉及镇村分成三大组进场开展征收工作,抽调精干力量成建制组团支援,确保足够力量推动。

  “征收过程中,三大征收组克服困难,挂图作战,比学赶超。一线征收人员加班加点,积极入户动员,倾听诉求,给予涉迁户帮扶,不分昼夜与涉迁户签订协议。区主要领导经常深入一线听取汇报,协调解决难题,推进项目征收。”这名负责人说,签约期内,152座231户签订协议,分别完成总座数的95.59%、总户数的96.25%。签约期结束后,通过1周不懈努力,实现100%签约。

  据了解,目前白湖亭河项目房屋征收实施单位正抓紧审核补偿协议,发放房屋征收补偿款,助力房屋拆旧。不过,因此次征收的房屋沿河道两侧建设,家家户户相连,为确保拆旧安全,基本只能采取人工拆除方式。另外,在水、电、通信等迁移和接驳方面也存在困难。“我们已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提前介入,实地踏勘,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力促加快拆旧,确保9月底前全面交地。”上述负责人说。

白湖亭河治理项目涉迁户全部签约 月底前全面交地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