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多家银行短信提醒门槛提高 小额交易不发短信提醒

2017-08-31 07:34: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近年银行陆续调整银行卡交易免费短信提醒门槛,明起又有一家股份制银行将调整免费短信提醒门槛,借记卡单笔交易金额300元以下的不再发送短信提醒。目前,在榕银行短信提醒多有免费发送门槛,市民如想及时获得账户小额变动信息,每月需要花费2元至4元服务费,如想免费获取则可关注银行的微信公众号并绑定银行卡。

  近日一家股份制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将于9月1日起对个人“短信通”服务进行调整,对个人账户在任何交易渠道发生的人民币交易金额300元以下的各类交易,将不再发送账户变动短信。据了解,去年10月27日起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也采取了类似措施,此前这两家银行的借记卡短信提醒没有起点金额。

  事实上,去年初以来银行陆续调高了借记卡和信用卡账户变动免费短信提醒门槛。在借记卡方面,去年下半年工行停止提供借记卡和活期存折账户余额变动免费短信提醒服务,市民想要短信提醒须订制工银信使余额变动短信提醒服务。另外,平安银行对已开通短信通客户不再发送500元(含)以下的账户变动短信。

  在信用卡方面,也不是每笔交易都有短信提醒。去年下半年工行对信用卡人民币交易金额300元及以下的余额变动不再发送短信提醒,改由通过融e联发送。农业银行今年5月23日起将信用卡境内POS机刷卡消费免费短信发送起点金额调整为单笔500元(含)。此外,在榕的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的信用卡短信提醒服务均有起点要求,只有单笔消费满一定金额才会免费发送短信提醒,起点金额从200元至1500元不等。

  银行提高免费短信提醒门槛后,市民小额交易如要短信提醒,需要交钱订制,目前借记卡和信用卡的小额短信提醒服务费每月2元至4元不等。

  据了解,银行设置银行卡免费短信提醒门槛,主要是为了降低成本。目前,多家银行推出微信银行服务,市民关注银行官方微信号并绑定银行卡,就可及时收到账户金额变动信息。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