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湾社工系大学生结束在福州实习 感叹收获颇丰

2017-08-30 06:55: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郭颖 记者 林洛羽) 昨日上午,由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台湾青年社会服务推展协会共同承办的台湾社工系大学生福州实践活动之实习成果发表会,在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9名来自台湾7所大学的社会工作系学生,在发表会上分享了各自在榕实习生活近两个月的感悟和心得。

  “第一次离家这么远,这么久。我们通过实际接触职场环境,接触社工专业,并在体验新环境中,讨论分享经验,互相学习,相信在未来的学业及人生当中会产生很大的帮助。”发表会上,来自台湾实践大学的戴秀津感慨自己的大陆之行收获颇丰。台湾育达科技大学的萧家翔则表示,这段实习生活相当符合自己的期待。

  在福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协会实习的简钰桦则表示,因为这次实习,她在全新的环境中重新认识了自己。“社工是帮助服务对象对接资源,但我们要明白需要带什么给服务对象。”简钰桦告诉记者,实习生活中,他们通过举办流动儿童夏令营活动认识了很多小朋友,也发现了台湾和大陆服务对象存在诸多不同。“大陆有留守儿童这个群体,是我们在台湾没有接触过的。活动一开始还会担心他们会不适应我的服务方式,事实证明,我们多虑了。活动中,他们很快就同我们打成一片,还有不少孩子跟我们互加了微信。”

  在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实习的周增玺告诉记者,他大学毕业后的目标是到大陆就业。

  “这段时间的实习生活,我看到了他们的成长,从单纯社工专业的理论知识,到通过实习运用到实际个案中去。他们不仅仅改变了自己,也在通过自己改变身边人。”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涂佳荣感慨。

  7月4日至昨日,9名台湾大学生分别在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福州市鹏辰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福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协会以及福州市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4家社工机构实习。据悉,组织台湾社会工作系大学生走进社工站开展实习,在我省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