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岁男童独自上车 公交司机一路守护并帮忙找家人

2017-08-28 07:44: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前天,一名小男孩独自上公交车,532路公交司机鲁建忠看到后将他带回公交总站,再请罗星派出所(马尾)民警帮忙找到家属。

  前日下午近5时,532路闽AE919车到达青洲公交总站,公交司机鲁建忠领着一名小男孩下车。他将小男孩交给总站的工作人员。小男孩不哭不闹,也不说话。工作人无法联系家属,只得向罗星派出所求助。民警赶到公交总站,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

  不过,小男孩被带回派出所后还是不说话。大概两小时后,住在登龙路附近的夫妻报警称,3岁的儿子走失。经体貌特征比对,和民警带回派出所的小男孩特征吻合。很快,夫妻俩赶到派出所将儿子领回。

  据鲁师傅介绍,前日下午4时30分左右,他驾车经过登龙路公交车站,小男孩独自上车,由于个子小,他上台阶都挺费劲,马上就引起了鲁师傅的注意。小男孩上车以后,一直都是一个人,没有人靠近,鲁师傅就特别留意他,一路关照不让他中途下车,也防止被其他陌生人领走,一直到公交车开到总站,鲁师傅才将他领下车。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