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总工会出台志愿服务激励机制

星级志愿者同等条件下优先评奖

2017-08-28 07:05: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市总工会再次组织12支“文明施工随手拍”志愿服务分队,深入城区各工地周边开展“五月风”文明施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据悉,针对志愿服务,市总工会新出台激励机制,“星级志愿者”同等条件下优先授予“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响应市总工会倡议,目前已有千名以上志愿者加入“五月风”工会志愿服务队,其中环卫、园林等户外一线劳动者占总人数30%,还有40名各级劳模加入其中。据统计,至昨日,各志愿服务分队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长已达263小时,市总工会“福州工人E家亲”微信服务平台收集到各志愿服务分队反映的“不文明施工行为”98件,已第一时间向市建委等相关部门反映。

  为激励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工会干部参与志愿服务情况也将纳入“市优秀工会工作者”评选体系,同等条件下获得“星级志愿者”认定的优先获评优秀工会工作者。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