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线日记:一线考察收获多

2017-08-25 07:11: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办公室科员 许凌炜

  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晴

  “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完成施工图设计。桩基施工进度过半,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13点17分,刚从项目施工现场回到办公室的我,顾不上吃午饭,先在工作日志上记录下项目推进的成绩单。

  “‘一线考察’指挥棒威力真大,大家工作比着干,任务抢着上,项目攻坚速度一次次被刷新。”身为管委会内设考察组成员的我兴奋不已。

  根据工作安排,今天一大早,我驱车前往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工地,上午9点30分,项目现场办公会将在这里召开。

  8点11分,我到达项目现场。管委会领导、攻坚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人员已经先到一步,和施工单位现场管理人员交流桩基施工技术问题,询问工程进度情况。

  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是列入福州市“攻坚2017”重点项目的省重点工程。站在建设工地上放眼望去,整个地块已经平整完毕,工程建设指挥部也已搭建好。几个月前,这里还随处码放着建筑垃圾和树根,呈现一片脏乱的景象。为尽快推进工程施工,管委会干部主动下沉到一线,现场指挥调度,仅用5天就完成了土地平整。

  9点20分,项目代建、设计单位,镇政府工作人员和征地的村干部相继到位,大家走进工程建设指挥部,会议提前召开。

  会议桌上,平铺着一张“大表格”,这是项目小组列出的一线攻坚项目进度和任务完成情况表,实行挂图作战!表上记录了项目每个环节推进节点,并列有项目小组人员的工作职责。有的文字下面还用红色记号笔画出几何图形,标记工程进度完成情况。

  “代建、设计单位要对照项目目标、节点,倒排工作进度。可以提前介入的环节、程序,做到平行开展,将时间抢回来。”“泛光照明、标识导向系统设计要坚持形式服务内容的原则,体现人性化。”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长泽指着进度表,一项一项地分解任务,发现需要协调推进的问题,马上和有关单位联系,推动问题解决;需要会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的,将问题记在本子上,形成问题清单,精准发力推进。

  11点45分,会议结束后,设计单位负责人递给我一封信。“小许,前几天我收到管委会的函,向我们设计院了解管委会干部在工程一线发挥作用的情况,这是我们的反馈意见。”他告诉我,在一线考察干部这只“无形的手”的作用下,机关干部为加快设计方案审批速度,和多家单位进行协调,相关工作走上了“绿色通道”,办理时限大大缩短。

  一线考察,考的是态度,察的是公心。我想,项目进度推进快,人民群众得实惠,这就是一线攻坚和一线考察的最大收获。

  (记者 张铁国 整理)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