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四位钢琴家来榕演出

国际音乐周将持续至28日

2017-08-24 16:14: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四位钢琴家来榕演出

  四位国际级钢琴大师与冠名商代表合影留念,从左至右,恩尼斯·巴瑞塔、黄楚芳、约赫维德·卡普林斯基、马蒂·瑞卡里奥、赵铭心。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邱陵)23日晚上,中科睿谷·2017美华国际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音乐周在福州启动,四位国际知名钢琴家、教育家首次联袂出席,他们将通过演奏会、讲座、公开课等形式,与福州爱乐者面对面交流互动。

  据了解,本次钢琴音乐周主题为“让福州更有琴有艺”,邀请的四位钢琴大师均来自茱莉亚音乐学院,他们分别是马蒂·瑞卡里奥、恩尼斯·巴瑞塔、约赫维德·卡普林斯基和黄楚芳。

  作为世界顶级音乐学府,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始建于1905年,成就了包括大提琴家马友友、小提琴家伊扎克·帕尔曼、好莱坞电影音乐配乐家约翰·威廉姆斯等无数艺术大师。

  其中,马蒂·瑞卡里奥,其音乐会曲目量在当今演奏家中首屈一指,特别是全套普罗科菲耶夫奏鸣曲广受好评;钢琴系主任约赫维德·卡普林斯基多次担任国际顶级钢琴赛事的评委,如克利夫兰国际钢琴比赛、都柏林国际钢琴比赛、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等。

  值得一提的是,黄楚芳是知名华裔青年钢琴家、教育家,17岁前往美国攻读音乐,2008年被茱莉亚音乐学院授予艺术博士学位。自2009年起,黄楚芳担任美华国际音乐基金会艺术总监,致力于将中国优秀的音乐人才推向国际。

  谈及将音乐周引入福州,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铭心表示,很荣幸能邀请世界顶级音乐学院的音乐家为福州市民献上一场国际级演出,并为全国的音乐爱好者和琴童们搭建一个与大师交流的平台。“未来,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组织能参与到国际交流的大平台来,为福州的人文发展注入更多的新活力。”

  据组委会秘书长卞峥介绍,23日至28日,4位钢琴家将联袂开设一对一的大师公开课、钢琴音乐会、大师音乐讲座等活动,为所有爱乐者提供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