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兴经济开发区路网建设项目有序开展

2017-08-24 09:57: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包书平 通讯员 晋新)福兴经济开发区路网建设项目涉及福光路、红光路、湖塘路、后屿路、双福路、樟林路及埠兴支路等道路,目前正在改造的有福光路、红光路、后屿路,项目施工有序进行。23日,记者在位于该项目涉及的后屿路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开挖路面,铺设地下管道。

  福兴经济开发区路网建设项目是2017年重点攻坚项目,项目将一改以往村路多、路窄小的不足,对改善晋安区道路条件和投资环境,提高开发区发展效率,创建文明城市,促进全市全面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在路网改造项目中,征迁工作任务重,开发区成立了路网改造项目征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和第一副组长,鼓山镇及开发区相关领导任副组长,并根据工作需要下设五个工作小组,加强对路网建设的组织领导。工作小组根据项目进度,跟踪分析,实时调整工作部署,协调解决项目难题,为拆迁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保障。

  目前,道路改造稳步推进,并取得一定成效:福光路南段主体已实现通车,北段征迁工作进入扫尾阶段,现工程队已进场围挡施工;红光路主车道已完成施工,北侧正在铺设人行道砖,南侧正在连接电缆,将铺设地下管道;后屿路已进场施工,现正开挖路面铺设地下管道。同时,项目还结合内河整治,对旧地下管道清淤疏浚,增强福兴投资区排涝能力。

  下阶段,开发区将继续把道路改造作为重点工作对象,严格按照‘攻坚2017’项目清单部署的相关时间节点开展工作,逐步有序地推进路网建设。”据福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鼓山镇党委书记林柳强介绍,“另外,鼓山镇及福兴经济开发区在‘攻坚2017’行动自加压力,计划在国庆后启动双福路改造提升工作。”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