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音乐周在福州开启

2017-08-24 07:46: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州晚报资深记者 翁宇民)昨晚,来自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的4位钢琴家、教育家莅临榕城,与我省音乐界人士共同开启了“中科睿谷·2017美华国际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音乐周”。

  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始建于1905年,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专业音乐院校之一。该学院成就了无数艺术大师,包括大提琴家马友友、小提琴家伊扎克·帕尔曼、好莱坞电影音乐配乐家约翰·威廉姆斯等。

  此次来榕的4位钢琴家中,约赫维德·卡普林斯基是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2007年起兼任学院预科校长。作为钢琴教育界的领军人物,她多次担任国际顶级钢琴赛事的评委,如克利夫兰国际钢琴比赛、都柏林国际钢琴比赛、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等。卡普林斯基教授培养了很多优秀的学生,其中包括华人钢琴天才董菲菲、毛翔宇、刘泽锴、龚天鹏、张胜量等。

  同样任教于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的马蒂·瑞卡里奥,其音乐会曲目量在当今演奏家中首屈一指,其中以全套普罗科菲耶夫奏鸣曲广受好评。他的学生在诸多国际赛事中也屡获金奖。

  资深钢琴教育家恩尼斯·巴瑞塔在茱莉亚音乐学院执教17年,其风趣的教学方式受到学生们的喜爱。

  黄楚芳则是知名的美籍华人钢琴家、教育家,2008年被茱莉亚音乐学院授予艺术博士学位。自2009年起,黄楚芳担任美华国际音乐基金会艺术总监,致力于将中国优秀的音乐人才推向国际音乐界。

  在昨日媒体见面会上,4位钢琴家与黄登辉夫妇、杨弋夫夫妇等音乐界名流携手启动了“中科睿谷·2017美华国际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音乐周”。

  昨日起至8月28日,4位钢琴家将轮番上演大师公开课、钢琴音乐会、大师音乐讲座等活动,为福州爱乐者提供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