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铁1号线全线可租借便民伞 交30元押金免费使用7天

2017-08-24 07:39: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地铁1号线全线可租借便民伞 交30元押金免费使用7天

  地铁1号线提供便民伞租借服务。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文 杨勇/摄)从8月28日起,福州地铁1号线21个站内的客服中心将为市民们提供借还伞服务。昨日上午,“爱心雨伞,温暖传递”福州地铁便民伞平台启动仪式暨福州地铁与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共筑服务生态圈签约仪式在地铁1号线三叉街站市民角举行,此举标志着福州地铁线下便民伞服务平台正式建立。

  据悉,此前福州地铁在1号线5个站点即屏山站、东街口站、南门兜站、茶亭站、达道站的非付费区内引进了具有储伞功能的共享雨伞设备,为市民提供智能借还伞服务。每台设备可提供55把雨伞供市民借用,市民们只需通过扫描租伞设备屏幕上的二维码微信支付30元押金,根据提示即可完成借伞,并可在其中任意一台设备上还伞。

  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车务中心工作人员孙岚介绍,继6月16日,魔力伞线上借伞平台试点项目完成后,福州地铁全面完善线上线下借伞平台,目前已累计借出3000把伞。这次福州地铁便民伞平台启动,将进一步解决了市民在雨天出行时遇到的不便。28日后,只要通过每个站点客服中心办理租借手续,登记信息并交付30元押金,即可享受7天的免费使用权,借用7天内凭伞及收据可到1号线任一站点归还。逾期、收据丢失或便民伞损坏的,押金不予退还。

  在启动仪式上,福州地铁与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签署了共筑服务生态圈协议。

  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地铁1号线还将增加5个站点引进具有储伞功能的共享雨伞设备。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