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武夷山国际马拉松10月21日开跑 9月23日报名结束

2017-08-22 16:28: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2017武夷山国际马拉松10月21日开跑  9月23日报名结束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8月22日上午,2017年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举行。据悉,该赛事定于10月21日在武夷山市举行;比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5公里健康跑”三个组别;届时将有7个国家和境外地区的12000选手参赛,其中全程2500人、半程3500人、健康跑6000人;赛事报名已于8月18日开启,至9月23日结束。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田径协会、南平市体育局、武夷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武夷山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福建天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执行。赛事口号为“清新福建·快乐武夷”、武夷山马拉松与全民健身同行。自2014年武夷山市举办首届国际马拉松赛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武夷山马拉松赛在2016年获中国田联认定为铜牌赛事。

  据主办方介绍,一直以来,南平、武夷山致力于将体育与旅游融合,打造体育旅游品牌城市。希望通过举办马拉松赛事让世界更好地了解南平尤其是武夷山的深厚文化和美丽的自然风光,进一步提升南平、武夷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使武夷山国际马拉松成为我国有影响的品牌赛事和城市新名片。

  目前,2017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赛事已通过了国家田径协会的注册登记,并已在中国田联的官网上正式发布赛事消息;已完成比赛线路的拟定工作,近期国家体育总局田径协会竞赛部将派员到武夷山进行实地踏勘;拟定了大赛工作方案,拟成立了大赛组委会及其 “一办九组”( 包括办公室、竞赛工作组等),组建了执行班子,已按倒计时要求全面启动相关筹备工作;正着手进行志愿者招募工作,普通志愿者1200名,医疗志愿者100多名。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